喵了个喵咪

别问我是谁~~~

[傘修]在最好的年華裡遇見你

*第一次寫傘修所以比較渣求包容
*文筆差預警☆
*葉家部分多
*結尾傘修(^ν^)
*私設有
*電影純粹自己亂來
*OOC
*不虐不虐
*不要打我
*篇幅很短qaq
可以的話就開始
*********************************************************

天空已經換上一片漆黑,唯有天上的皎月在燦發著光芒,葉修仍未沈入夢鄉,雙眸盯著天花,遲遲都未能入睡,不知在想著什麼。
葉修退役之後,就回到了在B市的家,都如父母所望,接下了葉家公司的職務,職位就在葉秋之下,畢竟葉秋的經驗比較多,而葉秋都不擔心自己的哥哥,因為他親眼看著葉修怎樣去建立去一隊戰隊,對於葉修他是信任的,煩惱的就只是自家哥哥偶爾對自己的欺負而已。
葉修並沒有因而告別榮耀,只是上榮耀的時間少了,畢竟現在自己有了公司的職務,花點時間去處理文件都是需要的,而且跟父母十年的分別,花些時間陪家人更是必要的,特別是那個擔心了他十年的母親。
偶爾葉修會跟母親會在家裡看看電影,當作是休閒活動也是生活的趣味,剛剛葉修葉秋會跟葉母窩在沙發裡看了部電影,那部電影的內容大概就是說一個年輕而卻開朗的少女不幸地患上絕症,而跟一個男孩彼此相愛,最後被逼生死分隔的故事。導演為了引起觀眾的遐想因此少女臨終前跟男孩說了一句話,安心地閉上明亮的雙眸離開了這個世界。片尾留下一句「很多人路過了我的人生,唯有你進入了我的生命。」一句話刺疼人們的眼,面對著觀眾的詢問,導演都曾解釋過:

「觀眾覺得女孩說了些什麼就是他們臨死前想跟你最愛的人說的。」

看完之後葉母拿著手帕抹去自己的眼淚,葉秋則轉過頭口中說著有東西進眼睛這種容易讓人看破的小藉口。葉修沒有說什麼,只是笑了笑,輕輕地拿去身旁的咖啡喝了一口。

葉母覺得女孩最後想說的的是「多謝你如此愛我。」答謝那個男孩一直以來對她的愛護和珍惜,葉父聽到後裝作咳了幾聲就繼續看他的書。

葉秋則認為女孩說的是「來生再見。」畢竟這些是電影裡常有的橋段,經常出現的老梗。

問到葉修的時候,葉修就回答:

「隨便吧,反正都是愛那個男的意思唄。」

之後就受到了葉母的悶哼和葉秋的白眼。

也許是咖啡因的關係,葉修仍未能入睡,他想起了剛剛看的那部電影,認真地想了想那條問題。

如果是那傢伙會跟我說什麼呢?

會說「幫我好好照顧沐橙吧。」?

他最掛心就是沐橙了啊。

「可惜你什麼都不跟我們說就離開了,說多一句都好啊?」

「當然如果不走就更加好了。」
葉修笑。

我會說什麼啊?
大概會跟他說,

「能夠在人生裡遇見你,真的太好了。」


一陣睡意湧上腦海,葉修閉上眼睛就靜靜地到了夢鄉,夢到了與他相遇的那個夏天。


「我所掛心的可不只有沐橙啊。」

「你這個除上榮耀之外技能點零的少爺才令我擔心啊。」

「除了叫你照顧沐橙之外,我還有東西想說啊,就不能說兩句嗎?」

「儘管我人生很短暫,但慶幸能夠在這麼短的人生裡遇見你。」

夢裡的少年笑容和十多年前如出一轍,他走近葉修,在他唇上留下一個吻。

我的人生錯過過許多,遇見過許多,但幸運的是沒有與你錯過。

起床去洗手間的葉秋看到罕有笑得那麼明顯的葉修,感到十萬分的不解。






评论

热度(19)